首页>文化旅游

“2018北京榜样”十大年榜人物评出

2019-01-08 16:29:00 【关闭】 【打印】

  日前,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等主办的“2018北京榜样”颁奖典礼在北京电视台隆重举行,历届北京榜样周榜、月榜、年榜人物首次齐聚一堂。

  2019年1月7日,“2018北京榜样”正式揭晓,宋玺、李东方、周晔、刘宝中、田琴、梁萍、郎恩鸽、程刚、苑永萍、夏伯渝10人当选“2018北京榜样”年榜人物,北京市公共文明引导员总队、“6·15”朝阳见义勇为群体、记者金蕾当选“2018北京榜样”年度特别榜。此外,付超等50人获得“北京榜样”提名奖。

  “2018北京榜样”主题活动坚持开门办评选,自下而上,从社区(村)、基层单位层层举荐,坚持选树榜样和宣传好事相结合、线上交流学习与线下公益实践相结合,围绕疏解整治促提升、落实城市总体规划、筹办冬奥会冬残奥会等本市中心工作展开,选树和宣传了一批时代性、典型性、示范性强的榜样人物。

  目前,街乡镇一级“举荐榜”覆盖率达到100%,社区村一级覆盖率达到91.2%。全市各基层单位共举荐身边榜样9874人,经过组委会办公室评审,共产生“北京榜样”周榜和月榜人物130名,经公示点赞、评委投票等程序最终产生年榜人物。

  “北京榜样”中,既有参加索马里护航扬国威的90后北大女生宋玺,又有扎根戈壁为国宝造像的非遗技师李东方;既有把爱献给听障孩子的特教学校校长周晔,又有十年坚守一条线路的公交车司机刘宝中;既有为七位老人撑起一片天的好姑娘田琴,又有擦亮街区底色守护美好家园的小巷管家梁萍;还有让许多人爱上冰雪运动的农民滑雪队长郎恩鸽,用创新书写中国标准的新药研发领路人程刚,设计“百号”版型服装诚信经营的企业家苑永萍,以及依靠双腿假肢终圆登顶珠峰梦的夏伯渝。

  这次,组委会办公室还评选出3名年度特别榜人物,分别是北京市公共文明引导员总队、“6·15”朝阳见义勇为群体,以及为一线采编事业奉献毕生的好记者金蕾。这些榜样人物可亲、可敬、可学,是新时代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群体,为谱写“中国梦”的北京篇章树起了精神标杆。

  目前,全市正深入推进“学榜样我行动”活动,推动“北京榜样”热在基层。结合背街小巷文明创建、“周末卫生大扫除”、“门前三包”、“蓝天行动”、“空调调高一度”、“回天有我”等行动,“北京榜样”带头开展一系列活动,市民群众一呼百应。“北京榜样”代表还获邀参加中超联赛和CBA赛事、2019年新年倒计时等活动,让“北京榜样”品牌越擦越亮。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