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旅游

第十三届巴黎中国电影节开幕

2018-12-03 13:13:00 【关闭】 【打印】

  巴黎当地时间11月27日晚,第十三届巴黎中国电影节在巴黎巴纳贤电影院拉开帷幕。巴黎中国电影节主席高醇芳,巴黎中国电影节形象大使、香港著名影星朱茵,中国驻法大使馆文化公参李少平,国际知名导演兼电影节荣誉主席克莱尔·德尼等700余人共同出席了开幕式活动。   

从左至右:王超导演,高醇芳主席,朱茵,李少平公参,宁瀛导演

  李少平肯定了13年间巴黎中国电影节在中法文化交流领域所起到的推动作用,每年中法电影人都在此汇聚一堂,共襄这一电影盛事。同时他也希望广大法国民众可以通过电影节,认识中国电影人、认识中国电影、认识中国,从而了解中国。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香港著名影星朱茵女士携自己的新片二次初恋出席了开幕式。   

电影节海报

  本届电影节将在巴黎时间11月27日至12月6日之间举办,期间将举办向女导演致敬”为主题的回顾影展中国女导演研讨峰会、中法电影剧本写作研讨会及中法电影交流日活动。旨在通过今年的电影节,推动女性电影人的事业发展,提升年轻编剧的创作水平,促进中法两国电影人在创作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巴黎中国电影节由法兰西文艺骑士高醇芳女士于2004年在法国创立,旨在推动中西方电影的融合与发展,让世界看到华语电影,了解中国文化,为中国电影人提供国际舞台。同时巴黎中国电影节也致力于发现电影行业新人并且为中欧电影市场创造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