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济

“2022全球Top 100 智能制造企业榜单评选”于世界机器人大会正式启动

2022-08-20 17:29:00 【关闭】 【打印】

  8月18日,2022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智能制造”是本次大会的重要议题之一,在当天举行的专题论坛板块的 “智造新未来”国际高峰论坛上,2022年“全球Top 100 智能制造企业榜单评选”正式启动,获得了业内广泛关注。 

   

ChinaIT.com创始人蔺熠致开场辞 

  “智造新未来”国际高峰论坛由ChinaIT.com主办,并得到今日中国杂志社、西交利物浦大学、incoPat全球专利数据库、北京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北京市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基地、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产业与市场研究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论坛特邀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巴基斯坦驻华商务参赞古拉姆·卡迪尔、今日中国杂志社副总编辑付志斌、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区高级总监朱俊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部长国峯彰太及国内外高校专家、世界500强企业高管、专精特新企业及知名投资机构代表参加,通过视频和现场演讲等形式共同探讨国内外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热点与未来趋势,为制造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新思路、新模式,助力全产业链数字化变革。 

  论坛上,ChinaIT.com与今日中国杂志社、西交利物浦大学、incoPat全球专利数据库等单位正式启动中国首个智能制造行业的全球榜单评选——“全球Top 100 智能制造企业榜单评选”。本次评选旨在跟进行业最新科技创新成果,扩大智能制造企业全球知名度和市场参与度,服务创新创业与学术研究,同时积累各细分领域行业数据,促进同行业内沟通交流,推动产学研三方紧密合作。 

   

“全球Top 100 智能制造企业榜单评选”启动仪式 

  智能时代中,机器人、物联网、5G、AI、云技术和视觉系统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制造业的传统格局、商业模式以及生产和运营,2020年开始蔓延的全球疫情更进一步加速了智能制造领域新技术的应用。据一项最新调查显示,2026年智能制造行业的营业利润将超过2000亿美元。“全球Top 100 智能制造企业榜单评选”将以中国视角、全球视野,呈现智能制造行业的最新科技进展与应用,为处于巨变中的传统企业提供破局良策,同时助力智能制造企业全球布局,为科研院校,企业决策和政府部门提供决策参考依据。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在给论坛的贺词中表示,斯里兰卡的一项重要的国家政策就是建设技术型社会。同时,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斯里兰卡将发挥区域数字化连接和数字化发展的纽带,与中国在内的各位国际伙伴携手稳步推进数字化发展。 

   

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古拉姆·卡迪尔 

  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古拉姆·卡迪尔称,此次论坛将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商智能制造发展大计。巴基斯坦的电子、科技与智能制造行业也在蓬勃发展,新生力量不断涌现。古拉姆表示,巴基斯坦将继续敦促本国相关领域人才关注全球动态,积极与各国开展交流合作。 

   

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区高级总监朱俊博 

  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区高级总监朱俊博表示,英中贸易协会旨在支持和促进中英两国之间的双边贸易和经济技术合作。中国是全球新兴数字技术发展最快、最具活力的市场,也是英国重要的合作伙伴。中国在机器人、5G、物联网、智能制造、电子和自动驾驶汽车、区块链等新一代技术领域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希望中英两国可以进一步深化在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合作与共赢。 

   

今日中国杂志社副总编辑付志斌 

  作为媒体行业代表,付志斌表示,科技发展始终是《今日中国》关注的重要焦点。如今,智能产品与智能制造蓬勃发展,也吸引了媒体的共同关注。相信在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此次论坛会为中国的智能制造再添助力。 

  “全球Top 100 智能制造企业榜单评选”评委会由智能制造业主要国家的独立专家组成,他们分别来自媒体、产业联盟、投资机构、大学和科研院所。榜单评选结果将于2023年1月发布。 

  2022世界机器人大会8月18日-21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作为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世界制造业大会、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等行业大会的官方合作媒体,成立于1997年的ChinaIT.com始终聚焦科技最前沿,服务科技企业面向全球市场开展国际化销售,现已形成策划、数据、媒体、内容等全链条业务布局,努力推动技术传播与产业升级,以多语种、多媒体、多平台报道形式搭建科技企业与传统行业的沟通桥梁,并形成了覆盖官网和国内外主流社交平台的全媒体矩阵。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