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济

服贸会前瞻:2022年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将亮相首钢园

2022-08-12 16:37:00 【关闭】 【打印】

  812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媒体通气会上的消息,为进一步彰显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坚定信念,展示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的丰硕成果,向世界展现中国金融市场的巨大潜力和首都金融发展的强大活力,2022年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以下简称“金融服务专题展”)将于91-95日在北京首钢园举办。 

  作为2022年服贸会九大专题之一,本届金融服务专题展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筹办,以“开放融合、绿色未来”为主题,涵盖展览展示、论坛交流、配套活动、成果发布四部分,展览面积超过1.4万平方米,包括大国金融、开放金融、数字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和创新金融等主题内容。目前共有134家国内外金融机构和企业参展,包括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71家。其中,线下参展机构95家,含中资52家,外资43家,国际化率达45%;纯线上参展机构39家。 

  据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红介绍,本次金融服务专题展不仅有中国第一方阵的金融机构展示大国金融的实力与担当,更有40余家外资金融机构、企业将参加展览展示和论坛交流活动。 

  与此同时,本次展会也将延续去年亮点,继续设立“国际金融中心与创新中心联合展区”。李文红局长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今年的展会,进一步搭建金融业高水平、国际化的合作快轨,内外资机构、国际组织可通过此平台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本届展会也将继续聚焦金融和科技融合发展,倾力打造数字金融盛会,深入挖掘、全方位呈现金融创新的未来动能。众多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将集中展示科技与金融相融合的创新金融服务体验“黑科技”,如视频移动营业厅、自动驾驶金融服务车、无人驾驶数币支付体验车、中国台风巨灾模型、企业自主研发区块链等。 

  同时,服务绿色发展,共筑可持续金融生态是金融机构的重要使命。本次展会,绿色金融将作为重要展出内容集中体现,多家机构将展出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涵盖绿色融资、租赁、基金、投资和消费等领域,展现金融对“污染防治”“节能环保”“生态农业”等各个领域的有力支持,体现服务国家绿色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 

  另外,金融服务专题展期间,将举办2022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2022中国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论坛、2022全球PE论坛、资本市场助力国际科创中心建设论坛等多场金融行业高端论坛,打造金融业开放创新的宣介平台、国际金融前沿热点的交流平台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展示平台。  

  为进一步增强展会的趣味性、互动性和体验性,展现金融业开放创新发展带来的惠民实效,本次展会,举办以“数字金融助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Fintech数字生活体验周”活动,观众可现场体验“数字人民币+”科创金融、住房租赁、智慧政务、乡村振兴、绿色金融、普惠民生、文化旅游等场景的融合应用。现场还开通了数字人民币大道,引入文创、工艺美术品、畅销书籍、老字号、文化旅游等消费场景,观众可现场体验数字人民币便捷购物。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