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济

服贸会前瞻:中关村软件园携手园区企业 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2022-08-05 16:58:00 【关闭】 【打印】


84日,多家媒体记者采访中关村软件园 

  84日,据中关村软件园消息,在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上,中关村软件园将携手万集科技、广联达、网易有道等多家园区企业参展,全面展示中关村、北京市在全球服务领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最新前沿、最新成果和技术应用。 

  据中关村软件园产业研究总监、产业服务部部长汪蔚博士介绍,本次服贸会园区企业参展不仅覆盖范围更广,产品更是亮点纷呈、“黑科技”满满: 

  在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专题展区,联想打造的新IT解决方案与服务将成为推动各行业数字化智能化的实践案例;在文旅服务展区,达闼科技作为全球首家云端机器人运营商,参展产品包括表演戏剧的云端智能人型服务机器人、能送餐递物的室内多功能云端机器人、能介绍讲解的云端智能虚拟机器人;在教育服务专题展区,中教启星携最新的史地专用教室解决方案、虚拟现实创新实验室解决方案和VR教学系统等亮相服贸会北京首钢园区;在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专题展区,广联达作为中国数字建筑行业代表,将重点展示数字建筑服务以及海外服务贸易出口的发展成果。 

  “服贸会在为企业提供非常重要的展示交流平台的同时,更坚定了我们发展数字贸易、数字服务产业的信心与使命。”汪蔚说。 

  据汪蔚介绍,作为北京唯一的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国家软件出口基地和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中关村软件园内汇聚了包括腾讯、联想、百度、新浪等700多家国内外知名IT企业总部和全球研发中心,具有坚实的数字业务发展基础。 

  获批基地以来,软件园围绕数字贸易产业发展任务,以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产业基础,在大数据、云计算、5G、互联网、人工智能、量子科学、集成电路、芯片设计等数字经济前沿技术领域和创新应用方面,培育形成了全国领先的这个产业集群,呈现出现代服务业的高端形态。 

  尤其是中关村软件园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建设一年多以来,中关村软件园充分利用政策优势,立足建设国际经济产业与数字贸易港,积极探索规则对接,提升服务能力,成为中国数字经济、数字贸易发展的排头兵。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