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济

北京园博数字经济产业园迎来首批落户企业

2022-07-30 13:45:00 【关闭】 【打印】

  1994年,一条46K国际专线的开通开启了中国全功能接入互联网的新时代。经过近30年的蓬勃发展,数字经济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2022年7月29日,在2022年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召开之际,北京园博数字经济产业园入园企业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丰台区园博数字经济产业园招商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座谈会由丰台区人民政府举办,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管理委员会、北京园博数字经济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丰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崔旭龙出席座谈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管委会副主任许渊源主持仪式。海鑫科金股份有限公司、金橙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为丰科技、澳丰源科技、中国华戎科技、天下图数据、北京曼恒数字、粤浦科技等知名企业以及各界媒体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8家数字经济创新企业与丰台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成为首批落户北京园博数字经济产业园的企业,涉及人工智能、数字金融、数字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注册资本金近9亿元人民币,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脚踏实地做服务 

  北京园博数字经济产业园(以下简称“产业园”)是北京市首个以数字经济产业为主导的集聚空间,该园规划总面积约134万平方米,整个项目按照数字创新、城市活力、生态低碳理念规划了数字科技企业群落近70万平米,居住空间22万平米、商业配套33万平米,全方位满足了数字经济产城共融的发展需要。 

  许渊源表示希望借本次座谈会搭建政企交流平台,了解企业意见和建议,对在丰台发展关心的问题和需求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 

  与会企业家畅所欲言,表达了对丰台及园区的期盼。园区也给予了积极回应。 

  为使企业全方面了解优惠政策,本次座谈会特地邀请丰台区发改委、科信局、人保局、教育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就入驻企业可享受的服务、落户政策、子女教育等切身问题详细解读,为企业发展及引进人才解决后顾之忧。 

  妙笔生花看丰台 

  近年来,丰台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以发展数字经济为重点,布局概念验证和中试平台设施,吸引带动性强的头部企业入驻,带动河西地区发展”的指示要求,先后发布了“高新八条”“独角兽八条”等一系列产业政策,从支持科技创新、引导社会培育、强化人才服务保障、深化评审认定服务等八个方面形成了丰台区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政策体系”,全面扶持和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在丰台的发展,为入驻企业在人才引进、发展建设、子女上学、保障房等方面提供了贴心服务。 

  在强有力的政策吸引下,丰台河西地区不仅集聚了中国航天科工飞航技术研究院(三院)、中国航天空气动力研究院(十一院)等各类企事业单位40余家,吸纳了包括两院院士在内的高端技术人才7万余人,多年来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奖励2000余项;还吸引了一大批有影响力的产业链龙头企业在河西落地,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和巨大的产业优势。 

  除此以外,河西地区在交通、环境方面也极具优势。同时,园博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还是住建部批复的首个绿色生态示范城区长辛店生态城重要组成部分。产业园被园博园、青龙湖、千灵山等青山绿水环绕,遵循“绿色生态”“零碳园区”等建设理念,把街道生态景观带、庭院生态景观、公园、广场等节点打造成开放生态空间,实现出门入园,开窗见绿,为广大商业精英提供优雅舒适的营商环境。 

  签约企业之一金橙子公司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智能制造、高精尖技术产业方向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博数字经济产业园交通便利、品质高端,公司能够首批签约入驻,将会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一个坚实、稳定的基础。” 

  目前,丰台已经先期启动了园博数字经济产业园创新中心项目,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创新中心项目总建筑规模约14万平米,以产业先导、生态示范、数智驱动为设计理念,着力打造互动、智慧、弹性的数字化办公空间。作为2022年北京市“3100”重点工程之一,项目将于年内实现开工建设,目前已吸引18家数字经济企业落户。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