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济

独角兽企业集聚发展 释放澎湃创新活力
——北京丰台独角兽企业座谈会暨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2022-07-15 16:46:00 【关闭】 【打印】

  2022715日,由丰台区人民政府举办,北京看丹独角兽创新基地承办北京丰台独角兽企业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丰台创新中心举行。傲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小明智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智云悟飞科技有限公司、优必爱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易思汇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等7家独角兽及潜在独角兽企业与丰台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成为第一批成功落户北京看丹独角兽创新基地的企业,为区域发展汇聚强大发展势能,激发澎湃活力。 

独角兽企业座谈会暨签约仪式现场

  近年来,在惠企政策的有力加持下,丰台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丰九条”“创新十二条”“独角兽八条”等政策相继出台,在北京率先实行智能登记、微信办照、证照联办,政务服务一门办理率居全市首位,企业不动产登记一窗办理经验做法获国务院通报表扬,营商环境评价连续四年位居北京前列……这都彰显了丰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力度。 

  “在科技日益创新和飞跃发展的今天,独角兽企业作为新经济业态的代表,正从各行各业中脱颖而出,成为先行者和领跑者。”丰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崔旭龙在致辞中表示,丰台区是带动北京南部地区发展的增长极,其地理位置、产业空间及营商环境都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丰台创新中心实景图

  2021年11月,丰台区出台了北京首个独角兽政策——“独角兽八条”,从降低办公空间成本、加强人才引进、支持上市服务等8个方面全力支持独角兽企业在丰台的落户与发展。同时,北京看丹独角兽创新基地正式揭牌。中关村丰台园管委会副主任许渊源介绍,目前已签约入驻企业15余家,累计意向储备企业客户150余组,意向独角兽企业客户储备26家、潜在独角兽5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16家。 

  作为中关村最早的一区三园之一,中关村丰台园科技创新发展已成为主引擎,轨道交通、航空航天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蓬勃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智能制造、医药健康四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势头强劲。许渊源透露,2022年上半年,丰台园新引进注册资本金500万元以上企业442家,注册资本金127亿元人民币,实现开门红。其中,高精尖及规模以上企业111家,5000万元以上规模企业64家,亿元以上企业33家。这之中,高精尖项目占比82% 

  与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丰台园在布局高精尖产业、扎实培育高质量企业方面所花费的心思,也由衷盼望看丹独角兽创新基地可以进一步带动区域发展,带动企业集聚。 

  目前,丰台区正重点构建以北京看丹独角兽创新基地为引领,园博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南中轴大红门首都商务新区和丽泽金融商务区为支撑的1+3格局,助力独角兽企业集聚发展。 

  崔旭龙表示,丰台在首都发展大格局中已经全面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将始终聚焦科技创新发展,优化提升软硬件环境,提升企业服务水平,推动科技创新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独角兽企业集聚区。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