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济

微软携手中国伙伴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0-11-10 08:57:00 【关闭】 【打印】

  今年是美国微软公司连续第三年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杰(Alain Crozier)6日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今年的上海进博会能够如期举行,本身就是一件振奋人心的壮举。” 

微软展台集中展示了其先进的数字技术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 

  “正如习主席在开幕式主旨演讲中说的,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国经济呈现稳定转好态势,前三季度实现了正增长,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发挥了积极作用。”柯睿杰说,习主席的发言让他印象深刻。 

  他进一步指出,进博会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可以汇集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公司,涵盖各行各业的高端应用场景,是全球先进生产力和技术成就的集中体现。” 

  当被问及公司在第三届进博会的展品时,他介绍说:“我们正在与中国合作伙伴一起展示先进的数字技术,这次有代表性的几个场景包括:智慧医疗、智慧农业、智能制造、智慧零售、智慧教育。” 

  谈到中国构建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柯睿杰认为,中国广阔的内需市场,将继续激发源源不断的创新潜能。他介绍说,从技术行业的角度来看,在中国各行各业积极运用技术创新,加速转型发展的过程中,确实蕴藏着巨大的机遇——从疫情之后混合办公模式的兴起,到产品和业务流程线上线下相互融合、全面数字化发展的新趋势。“微软在全力支持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将近17,000家合作伙伴,充分发掘人工智能、物联网、混合现实等新技术、新应用中的巨大潜能,为更多行业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注入持久动能,”柯睿杰说。 

  作为一家植根中国近30年的外资企业,微软是中国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历史时期的亲历者。见证了中国坚定不移地进行全面扩大开放,更有效率地实现内外市场联通、要素资源共享,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为国际社会注入更多正能量。 

  为此,柯睿杰表示:“我们相信,进博会代表着中国日益开放的商业环境和日益强大的创新潜力。在今年全球持续与新冠肺炎疫情作斗争的背景下,本届进博会的如期而至具有重大意义,它不仅可以为更多的外资企业在中国提供投资和商业机会,还可以为在华投资和商业创造机会。”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