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济

北京数字经济职业教育集团成立

2019-11-11 15:52:00 【关闭】 【打印】

  2019年118日,由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牵头组建的“北京数字经济职业教育集团”正式成立。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黄侃以及来自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科委、北京总部企业协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北京数字经济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现场 

  会上,鲁昕以《数字经济发展与产教科融合》为题做了精彩的主旨报告。她指出:北京在全国数字化转型的历史逐势中,将拥有极其重要的位置。北京数字经济职业教育集团的成立是应时而生,顺势而为,在数字经济时代中将起到引领作用,并就数字经济路线图、中国加强数字经济部署、中国数字经济五大新特征、全球数字经济十大发展趋势及全球数字经济发展新愿景等方面,作了全面专业系统的梳理。

  鲁昕作主旨报告 

  黄侃表示,北京市教委将全力支持集团的建设,促进集团健康发展,逐步形成政府统筹保障、行业协调指导、企业积极参与、学校主动服务、社会广泛支持的产教融合新局面,筑牢人才培养之基,助力国家及首都数字经济发展。

  北京数字经济职教集团启动仪式 

  姚光业致辞   

  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院长、北京数字经济职教集团理事长姚光业教授在致辞中就集团成立的时代背景、现实意义、集团的战略定位、核心任务、发展设想等作了介绍。他表示职教集团将牢记使命、同舟共济、开拓创新,努力探索出一条产教并举、业态共生、资源共享、发展共兴的职业教育产、教、研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推动数字经济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把北京数字经济职教集团打造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品牌。 

  据悉,会上由北京无忧创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全美职教集团共同发起成立的北京数字经济职教集团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发展基金启动,同时举行了科大讯飞数字科技工程师学院揭牌仪式。 

  北京数字经济职教集团的成立,将形成产、教双轮驱动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为北京的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充足的人才保障,集团创新合作模式将推动多元化合作,构建起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实习实训、社会服务为一体的多层次协调发展的职教体系,为新经济形势下北京的职业发展改革提供宝贵的经验。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