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济

第二届进博会规模将超首届 筹备进入冲刺阶段

2019-09-17 13:54:00 【关闭】 【打印】

  2019917日,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与北京市商务局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北京招商活动,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饭店举行。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说,第二届进博会紧紧围绕“越办越好”的总要求开展工作,力争做到“规模更大、质量更优、创新更强、层次更高、成效更好”。 

  孙成海介绍,目前,第二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招展面积已经超过30万平方米的计划目标,参展国别、企业家数、“一带一路”国家数、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均超过首届。招商、布展、城市保障等工作有序推进,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关键阶段。 

路演活动现场

  首届进博会成就 

  2018115日至10日,首届进博会在上海成功举办,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加;展览面积达30万平方米,220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300多项新产品和新技术首次发布,成交额达578亿美元;4500多名政商学研界嘉宾在虹桥论坛上对话交流,4100多名中外新闻界朋友参与,成为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里程碑。   

  第二届进博会规模、质量将超首届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介绍,与首届相比,今年的参展企业具有规模大、层次高、产品新、质量优等特点,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家企业签约参展,参展企业的展品代表了本国、本行业的最高水平,展览面积、展商规模、企业质量等均超过首届。  

  寄望北京继续发力 

  北京作为中国乃至世界特大型城市之一,消费市场规模巨大,凝聚了庞大的中高端消费群体,具有很强的消费发展潜力。2018年,北京市总消费额2.54万亿元,同比增长7.4%,消费率达61%,高于全国21.6个百分点;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6.2万元,居全国领先地位。首届进口博览会期间,北京交易团采购商报名企业4000多家,人数超过1.1万人,意向成交29亿美元,为进口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天我们在北京举办招商宣传路演,正是看重北京在国内消费市场中的重要地位,也希望北京交易团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收获更多成果。”王斌说。 

  孙成海则表示,来自北京的采购决定了进博会成交的基本盘,北京发力则大局可定,在北京做好招商工作是实现进博会“成效更好”的核心关键。 

  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也是中国推动经济全球化、建设开放型世界的重大行动。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成功举办,引进了更多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更好满足了中国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既让世界分享了中国庞大的市场机遇,也为各国经贸合作搭建了公共平台,在国内外产生了巨大影响。 

  据悉,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2019115日至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