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济

浙江:中国时尚大会全球峰会在杭州艺尚小镇召开

2019-09-11 13:50:00 【关闭】 【打印】

  时尚产业风口,数字经济说话。201995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临平艺尚小镇,以聚焦“数字经济赋能可持续时尚”为主题的2019中国时尚大会全球峰会隆重举行。各路时尚界的大咖围绕“5G时代时尚消费的机遇与布局”“AI时代,时尚产业拥有怎样的未来”两大议题进行观点的激烈碰撞。 

  据了解,国时尚产业走过了代工崛起和品牌建设的历程,新形势下正在开启从“规模扩张”转向“结构升级”,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在数字经济的推进下,中国时尚产业更快速度、更高质量、更深程度地与全球时尚生态圈融为一体, “科技、绿色、可持续、数字化”成为新时代全球时尚行业的新定位。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在主旨演讲中认为,一方面数字转型已经成为全世界各个国家发展的一种新战略。另一个方面,数字经济正成为纺织服装产业创新跃进的新动力。数字化的进程也将从上半场的消费互联网,向下半场的产业互联网来进行转变。而把数字经济和时尚经济进行链接,数字经济将成为时尚产业赢得“加速度”的重要杠杆。 

  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人工智能创造及商业事业部总经理徐元春,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华,加拿大ScopeMedia Inc总裁王延青博士,欧洲设计学院数字创新及战略资深教授、科技公司Fireworks创始人Andrea Fenn则针对“AI时代,时尚产业拥有怎样的未来”,多角度分析了数字经济将为时尚产业带来的可持续保障,为现场500余位听众打开了全球化的科技与经济视野。  

  科技赋能与多元文化的融合,正在为时尚产业的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提供一系列的解题思路。随着科技、产业变革和文化多元发展,集聚创新资源和优化创新环境的中国时尚产业正展现出新的优势,为全球时尚产业注入新的体系和力量。 

  作为中国时尚新地标,浙江省杭州的艺尚小镇在短短四年时间里,已吸引了近30名国内外设计大师、2650名原创设计师以及47家创新型服装区域总部在此落户。先后成为全国首批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浙江省特色小镇、浙江省标杆小镇。它布局文化、艺术、历史、瑞丽四大时尚街区,已是中国服装行业“十三五”创新示范基地、中国服装•杭州峰会及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大会的永久会址。近年来,小镇主攻服装、时尚产业,通过高端驱动、人才引领、平台带动等方式,不断发展数字化经济,助推传统服装产业转型升级。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