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济

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在银川开幕

2019-09-05 15:23:00 【关闭】 【打印】

  201995日,第四届中国- 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在宁夏银川开幕。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曹建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毛里塔尼亚第一副议长布瓦迪耶尔·赫梅德阁下等来自亚洲、非洲、大洋洲的16个国家的23位省部级官员,17个国家部委、28个省市、自治区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代表,15个阿拉伯国家的18位驻华外交官,210多家国内外商协会、1700多家企业代表以及国内外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开幕大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发来贺信。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中阿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新。本届博览会聚焦经贸、科技等合作领域,为双方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搭建了有益平台。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抓住机遇,开拓路径,挖掘潜力,携手推动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实现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中阿双方人民。” 

  曹建明强调,中国愿与阿拉伯国家一道,利用好中阿博览会这一开放性国际合作平台,共商合作愿景,共绘合作蓝图,为促进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他指出:“中国政府将继续支持宁夏建设向西开放的空中通道,建设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面向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数据服务中心和网上丝绸之路宁夏枢纽,打造中国向西开放的‘宁夏通道’。”  

  毛里塔尼亚第一副议长赫梅德在会上发言,他指出,第四届中阿博览会的召开凸显了中阿双方加深友谊,加强合作的愿望。毛里塔尼亚愿与中国一道,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致力于深化各领域合作,互惠互利,共享共赢。 

本届博览会,共89个国家,107个展团,2900多家区域组织参会参展,出席嘉宾约12600多名。中阿博览会将秉承“传承友谊、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宗旨,以“新机遇、新未来”为主题,将围绕基础设施、产能合作、高新技术等领域举办相关展览展示。开展投资贸易促进、会议论坛等活动,推动各国在相关领域的互利合作。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