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济

外交部: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有助于强健巴方经济筋骨

2019-04-09 11:09:00 【关闭】 【打印】

  新华社北京48日电(记者马卓言)针对有媒体称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在巴基斯坦基础设施建设加剧其经济风险,外交部发言人陆慷8日表示,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不但没有加重巴方负担,反而有助于更强健巴方的经济筋骨。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日前,有媒体评论文章称,当前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在巴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完成率不到一半,巴从中方获取了大量资金,但未将其转化为经济动能,而是加剧了经济风险。但巴方认为,目前的债务危机与中国贷款无关。中方的援助对改善巴人民生活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表示,中巴经济走廊是新时代中巴合作的标志性工程,也是一带一路建设先行先试的一个重要项目。走廊建设5年多以来,早期收获项目多达22个,给当地社会创造了数万个就业岗位,满足了860万户人家的用电需求。这些极大改善了巴基斯坦的基础设施,有力促进了巴基斯坦的民生福祉,理所当然会受到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热烈欢迎。 

  他说,采取国际融资方式实施重大项目,是全球通行做法,也是发展中国家突破资金瓶颈、助力增长的有效途径。就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而言,目前项目中,只有不到20%是使用了中方贷款,而超过80%是中方直接投资和无偿援助。所以这个项目的建设本身不但没有加重巴方负担,反而有助于更强健巴方的经济筋骨。 

  有关媒体如果真心关心巴基斯坦人民福祉,关心巴基斯坦的发展,不妨到实地去了解一下当地民众是如何评价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项目,在此基础上能够更实事求是地报道中巴经济合作。陆慷说。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