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济

美国前驻华大使芮效俭:用关税胁迫别国是错误的选择

2018-07-20 15:34:00 【关闭】 【打印】

  中国网7月17日讯(记者 张嘉琪 陈霞)美国前驻华大使芮效俭日前在北京表示,一国试图利用关税胁迫别国,以实现本国目标,这是一个错误的选择。他还强调,这也是很多美国人的普遍看法。 

  芮效俭认为,虽然贸易争端有可能威胁到中美两国利益,但两国关系的重要性一如既往,维持良好的中美关系才是最符合美国利益的选择。

  芮效俭1991年至1995年担任美国驻华大使。他表示,在他任职期间,中美关系平稳快速发展,尽管一些美国民众对中国的态度不甚友好,双边关系也存在一些问题。他强调,无论如何,中美关系始终非常重要。

  芮效俭说:“在过去几周,由于贸易战的缘故,双边关系逐渐紧张,但此事的影响尚未完全显现,我们目前无法判断贸易战会对美国消费者造成什么影响,也无法预测整个事态的严重性和影响范围。”

  芮效俭此次来华是为了参加7月14日和15日在清华大学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和平论坛。芮效俭表示,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他观察到中国人民非常关心中美关系的走向——“他们不知道贸易战打响后,前景会变得如何。”芮效俭认为,这种民意势必会影响到两国关系发展。

  他说:“中国的这些切实顾虑和美国的情况完全一样。”他强调,中美合作的前景仍然真实存在。

  芮效俭与密切关注中美关系发展的中国官员和学者进行了深入探讨。他发现,很多人仍然致力于推动中美两国在各领域继续保持合作。

  芮效俭将两国关系比喻成双向车道,他呼吁两国都向外国企业提供更加公平的政策。他建议中方进一步考虑美国对双边贸易关系感到不满的原因。他还强调,美国政府也应该思考同样的问题——“只有这样,才能以有效、公平的手段改善双边贸易关系,并将此方法推广运用于别国。”

  芮效俭在中国出生、长大,从1978年开始参与中美外交工作,是中国发展的见证人和中美关系发展的推动者。对于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在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改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他不吝赞美之词:“在我看来,中国过去40年最重要的成就是把大部分发展成果用于惠及百姓和建设经济。”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