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济

“港湾联盟”发力助推“凤凰行动” 股权投资助力动能转换

2018-05-11 15:16:00 【关闭】 【打印】

  201858日,中国股权投资杭州峰会在杭州柏悦酒店拉开帷幕,国内知名股权投资机构、政府引导基金、独角兽企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汇聚一堂,在“金融链接产业,共享经济未来”的主题下,围绕中国股权投资市场的现状与发展,共同探讨投资机遇,支持创新创业。 

  据介绍,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已有上市公司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4家。为了通过资本市场实现产业“腾笼换鸟”“凤凰涅盘”,该区积极响应浙江省政府提出的“凤凰行动”计划,制定区级配套方案,出台优厚的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补助政策,培育更多的行业龙头和骨干企业,全面振兴实体经济。在这一过程中,这个区的“港湾联盟”发挥着独特的政金企三方对接桥梁纽带作用。此次峰会便是“港湾联盟”5月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该区金融办邀请了区内蓝天园林、东城电子、如涵控股、网盟电子商务、天舰信息等众多优质的拟上市企业,以及浙江股权交易中心、钱江新城金融投资有限公司等各大机构参与到会议及洽谈。“港湾联盟”正式成立于20171212日,以驻杭州市江干区金融企业为主体,区政府统筹指导,以“跨界交流、互联分享、共促创新”理念为主旨,以务实创新为标准,充分发挥各金融机构比较优势,推动持牌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中介服务机构及金融专家、智库与政府、企业之间的常态沟通和信息交流,筹建联盟产业基金,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人才聚集,协同服务实体经济。   

  在此次峰会,江干区PRE-IPO“凤凰谷”产业园区将举行签约仪式并进行政策发布,为凤凰谷 Pre-IPO 产业园打响第一声, 并通过现场签约仪式展示已入驻的优质企业,持续吸引更多优质项目关注、了解园区特色。据了解,“凤凰谷”在钱塘智慧城内,计划按照核心区、辐射区、拓展区的布局逐步推进建设,每个区域未来的“住户”也各不相同。核心区就是今年就将投入的绿谷·杭州园区,将重点引入已进行股份制改造、进入培育阶段的拟上市企业;辐射区是沿红普路、九环路创新型用地楼宇轴和沿九和路、艮山东路创新型用地(总部)楼宇轴,要重点引入的是有明确上市意向、拟(启动)股份制改造的成长型企业;拓展区建设期要晚一些,那是为拟上市企业总部大楼准备的“落户”空间,重点要引入拟上市、税源型且具有设立总部大楼需求的企业。凤凰谷的目标是到2020年,要推动10家企业完成上市,集聚100家拟上市企业,因而其准备向企业抛出的“绣球”相当诱人。资本的介入,有助于推动产业的竞合升级。随着近年来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规模的扩大,其投资总量占我国 GDP 比重不断增长,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正在逐渐显现。今年三月,《杭州独角兽企业榜单》和《杭州一亿美金以上公司(准独角兽)榜单》中, 江干区共有7家企业上榜,包括独角兽企业贝贝网、嘉楠耘智,以及准独角兽企业筑家易、车点点、金柚网、酷家乐、卓健科技、元宝铺、如涵电商等。独角兽的群聚体现了江干经济的创新强、活力足,也为投资机构提供了良好的投资对象。   

  据悉,此次峰会通过聚焦优势产业,设立医疗健康、消费升级、高端制造三大会场,围炉创业新机。同期,峰会还设置了对接洽谈及展览展示环节,加强资本与产业的高效对接,以股权投资助力产业的转型升级带动动能的转化与发展。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