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济

全面开放 “一带一路”枢纽建设 深化浙江服务业

2018-05-11 15:13:00 【关闭】 【打印】

  2018510日,浙江省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议上获悉,浙江开放总体布局上将进一步开放,新一轮的对外开放,扩大金融、教育、文化、医疗等领域是开放的重点。浙江同时发布了促进外资增长、培育外贸竞争和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全球精准合作三年(2018-2020)行动计划等三个政策文件。这是自201859日浙江省开放大会的提出的聚力实施“十大举措”的一次延续和解读。

   

  图为浙江对外开放政策新闻发布会现场(曾庆华/摄) 

    

  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屹在发布会上说,昨天上午,在浙江全省对外开放大会上,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做了坚持“一带一路”新格局,全面推进开放浙江强省,提出聚力实施“十大举措”。同时,会议要求实施富有竞争力的对外开放政策,促进外资增长、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推进工业和信息化全球精准合作、提升人才国际化水平、加强境外安全保障等五个配套政策。 

    

  据了解,浙江省新一轮对外开放,服务业领域开放为重点,将进一步扩大金融、教育、文化、医疗等领域的开放提升,浙江省服务业的效率和水平将全面落实国家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政策措施,引进国际知名院校、举办具有浙江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交流活动、引进高水平国际体育赛事、吸引外资在浙江省设立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大力吸引各类国际组织永久性落户浙江等。在浙江对外开放政策体制机制保障上,更加突出开放促改革,通过对外开放倒逼改革,推动制度创新。对标国际标准改善投资环境、法治环境,尤其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切实维护国内外企业合法权益,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同时,积极利用好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试区、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等国家赋予的各项改革试点,在国际贸易和投资规则上不断探索创新,参与国际规则制定。 

    

  据悉,浙江将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创新对外投资方式等,发展高水平的国际贸易和投资。通过提升大宗商品全球配置能力、建设国际新金融服务中心等,集聚全球高端要素,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要素资源配置中心。建设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全球数字贸易中心、国际合作产业园等构筑浙江对外开放的大平台。浙江对外开放政策在总体目标上,将围绕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基础和现状,聚焦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平台和重点区域,开展全球精准合作。力争到2020年,基本形成具有浙江特色的全面开放新格局,“一带一路”枢纽建设、高层次开放型经济发展、全球一流营商环境营造取得关键决定性的成果,打造浙江省在扩大对外开放征程中继续走在前列。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