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两岸>时事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应顺应民意,尽快恢复两岸原有客运航点

2023-05-18 14:27:00 【关闭】 【打印】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民进党当局为谋取一党私利,不惜政治操弄相关问题,直接损害在大陆经商、学习、生活的广大台胞切身利益。民进党当局应顺应民意,撤除种种不合理障碍,尽快恢复两岸原有客运航点,恢复两岸人员往来正常化,给大陆台商台胞一条便利的回乡路。
 

  有记者问,当前两岸交流逐步恢复,但民进党当局在恢复两岸直航航点等方面仍有很多不合理限制,给大陆台胞返乡带来不便,外界质疑民进党当局为明年选举利益进行政治操作。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作上述回应。 

  关于两岸旅游恢复常态,台陆委会负责人多次称不是台湾单方面解禁就可以。马晓光答问时说,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再编织各种借口,不要再拿不是理由的理由当说辞。 

  “至今仍不开放大陆民众赴台交流,是谁干的?至今仍阻挠大陆居民赴金马,‘小三通’做‘半套’,是谁干的?至今仍不恢复两岸原有直航航点,半掩柴扉,是谁干的?至今仍不允许台湾同胞组团来大陆,又是谁干的?请他们先把这些问题回答清楚,再来编造那些骗人的词藻。”马晓光说。 

  马晓光指出,2016年5月以来,民进党当局拒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歪曲否定“九二共识”,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加紧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制造两岸对立对抗,阻挠破坏两岸交流合作,导致两岸关系持续陷入紧张动荡。他们的所作所为,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危害台海和平稳定,损害台湾同胞利益福祉,日益将台湾推入灾难深渊。 

  马晓光说,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两岸同胞共同心声,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台独”同台海和平稳定水火不容,与两岸同胞利益福祉背道而驰。两岸同胞要携手同心,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共同推动两岸关系朝着正确方向发展。 

分享到: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