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两岸>时事

国台办:美西方为“台独”势力撑腰打气,是“破坏台海现状的推手”

2023-04-27 12:02:00 【关闭】 【打印】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6日指出,民进党当局公然宣扬“两国论”、破坏两岸同属一中的事实,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是台海现状的破坏者;美西方炒作台海现状问题,歪曲中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必要行动,实质是要混淆视听,干扰中国推进国家统一大业,为“台独”分裂势力撑腰打气,是“破坏台海现状的推手”。 

  针对七国集团外长会妄称“反对中国试图以武力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朱凤莲在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 

  她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尽管两岸尚未完全统一,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并未改变,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从未分割也不可能分割。这是台海的现状,不容质疑也不容改变。 

  朱凤莲表示,要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就必须旗帜鲜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我们将坚定维护一个中国原则,扎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坚决粉碎“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图谋,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朱凤莲答问时指出,近段时间,美方不断变换手法,炒作“大陆威胁论”,意在挑拨两岸对立、向台倾售军火,为美国军工集团牟利,为“台独”分裂势力撑腰打气,把广大台湾同胞推向危险境地。 

  她说,美国军火商惯于煽动对立冲突,借机发战争横财,美国政府也惯于为军火商保驾护航。民进党当局上台六年多,勾连美国,挥霍台湾民众220亿美元血汗钱向美高价购买武器,把台湾同胞绑上“台独”战车、裹挟台湾年轻人当“炮灰”。这根本不是在“保台”,而是在“害台”“毁台”。 

  据悉,第76届世界卫生大会将于5月在瑞士举行。“关于中国台湾地区参与世卫大会问题,我们已多次表明立场,最核心的是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朱凤莲说,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背景下,通过两岸协商,2009年至2016年,中国台湾地区以“中华台北”名义、观察员身份参与世卫大会。 

  她指出,民进党当局上台后,顽固坚持“台独”立场,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破坏两岸协商的政治基础,直接导致中国台湾地区参与世卫大会的政治基础不复存在。“世卫大会前夕,他们又谋求‘蹭会’,只会徒增笑柄。”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