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两岸>时事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应该停止借疫情进行政治操弄

2021-04-28 14:16:00 【关闭】 【打印】

  2021428日,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有记者问,台陆委会接连表示,两岸需要善意谅解,恢复健康有序交流是首要任务,大陆一再归责台湾,只会误判形势、徒增对立。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说,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虽然口头上声称两岸需要善意谅解,恢复交流,实际上却不断以各种借口、通过各种方式阻挠限制两岸人员往来,恐吓处罚参与两岸交流的台湾同胞,图谋阻断台胞台青分享大陆发展机遇、获得自身更好发展之路,请问这是善意吗?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党当局单方面禁止大陆居民赴台,关闭金门、马祖与福建的“小三通”,大面积取消两岸直航航点,许多两岸婚姻家庭的子女和大陆配偶受到歧视性待遇,大陆驻台机构和企业人员至今不能轮换,请问这是善意吗?民进党当局要做的是,停止借疫情进行政治操弄,尽快全面取消阻碍两岸民众往来的限制措施。 

  马晓光指出,两岸关系的症结和解方非常清楚,民进党当局首先应诚实面对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这个“试金石”。这是两岸关系中的大是大非问题,是绕不开的。民进党当局不断制造两岸对立对抗,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企图靠编造所谓“善意”,欺世惑众,推过诿责,不可能走得通。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