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两岸>时事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不择手段

2021-04-14 11:28:00 【关闭】 【打印】

  2021414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有记者提问,日前“台驻美代表”萧美琴同蓬佩奥会面,岛内对此大肆炒作。对此有何评论?此外,萧美琴还于日前称美国非常关切台湾“莱猪公投”,若通过可能影响台美经贸关系,岛内网民对此十分不满,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说,第一个问题,蓬佩奥是什么人,大家都很清楚。民进党当局拉拢讨好美国一些政客,甚至在美国大选期间还大肆介入,选边站队,大家都看得很清楚,美国人也看得很清楚。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不择手段,香的臭的一起扑,令人齿冷。 

  第二个问题,这位萧女士,通过她的一番话,大家感到她好像是美国人利益的代言人,为了美国利益,不惜损害台湾民众的利益。说明民进党当局为了“倚美谋独”,完全可以拿台湾民众的生命健康和利益福祉做垫背。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