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两岸>时事

国台办:福平铁路开通给大陆台胞台企带来更大便利

2020-12-31 14:41:00 【关闭】 【打印】
  20201230日,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有记者问:日前大陆离台湾最近的铁路福平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请问这为大陆台胞台企带来哪些新的便利? 

  朱凤莲说,福平铁路于1226日正式运营开通,从福州到平潭,全长88公里,最短35分钟就可以到达,给生活在福建特别是平潭的台商台胞带来更大的便利。 

  朱凤莲介绍,平潭位于福建省东部,与台湾隔海相望,离台湾新竹只有68海里,是祖国大陆距离台湾岛最近的地方,平潭综合实验区是“因台而设、因台而特”的国家级综合实验区。在这里,海陆握手、两岸融通。横贯海坛海峡的福平铁路,与福建省会福州等地形成了“半小时生活圈”,进一步优化完善了福建铁路网。作为两岸交流主通道,平潭已经开通了直航台北、台中、高雄的客货运航线。借由福平铁路加上岚台直航航线,平潭将会构筑起一条造福两岸同胞的“黄金通道”。通过这种“海铁联运”,实现两岸互联互通,形成低成本、高速度、快通关的比较优势,能够持续助力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的新路。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