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两岸>热点

剪纸滑雪访古迹 台湾学生游湖北迎新春

2023-01-16 14:26:00 【关闭】 【打印】

   2023年全国台联第二十九届台胞青年冬令营湖北分营14日落下帷幕。在4天时间里,27名来自湖北、北京、天津、上海、广东、福建等地台生及台胞志愿者,游览三国古迹,感受冰雪魅力,体验非遗民俗。

  在三国赤壁古战场,赤壁摩崖石刻、周瑜塑像、拜风台、神武台等景点,唤起营员们对三国故事的记忆。“很多台湾人读过三国故事,三国不仅是一段历史,还传递了中华民族忠和义的价值观。”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台生郁佳欣说道。

  在咸宁九宫山滑雪场,营员们或踏板驰骋,或小心翼翼练习,或摔倒爬起来再战。来自武汉大学的台生林圣杰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运动员赛场拼搏的场景恍如昨日,也点燃了他征服冰雪的热情。

  拼接、穿绳、装灯,在志愿者指导下,营员们动手制作兔子灯笼,共迎兔年新春。“在台湾,春节元宵时,全家人也会一起制作灯笼。”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台生简国祥说,这次活动喜庆热闹,让他感受到温馨快乐。

  与营员们一起剪窗花、写春联、吃团圆饭,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台生尤翰源心生暖意。这是尤翰源第二次参加台胞青年冬令营。他表示,异地求学不易,但幸而有各种组织关心,让他在领略大陆锦绣山河的同时,收获更多友谊。

  此次活动由全国台联指导、湖北省台联主办。湖北省台联副会长罗鹰表示,湖北人文历史底蕴丰厚,也是科教大省,欢迎更多台湾青年来湖北旅游、求学、就业,并将在湖北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分享给亲友,为促进两岸交流融合贡献力量。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