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两岸>热点

两岸经贸合作视频座谈会成功举办

2022-10-28 11:25:00 【关闭】 【打印】

  两岸经贸合作视频座谈会27日下午以北京-台北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座谈会由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和台湾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海峡两岸通信交流协会协办,两岸有关方面嘉宾和专家学者参加。

  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会长高燕和台湾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高孔廉分别作主题演讲。高燕回顾了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成果,表示两岸经贸合作是两岸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进同胞利益福祉、促进两岸共同发展的重要渠道,对两岸经济发展都发挥了重要作用。高孔廉分析了全球经贸新秩序,表示面对变局两岸应优势互补、携手合作、共同因应,加强产业合作,迈向共同市场。

  与会两岸专家学者围绕“两岸产业链转型现状与趋势”“两岸经贸交流合作中的投资者权益保护”“新经济新产业与两岸合作新机遇”等3项议题交流研讨,一致认为大陆发展进步是台湾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源,也是两岸经贸合作的主要牵引力。

  与会人士认为,两岸经贸合作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应在数字经济、精密机械、生物医药、绿能产业、现代农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培育新兴产业、提升产业竞争力、维护产业链稳定、拓展全球市场。希望广大台胞台企抓住机遇,积极融入大陆新发展格局,参与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大潮中实现自身更大更好发展。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