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两岸>热点

2022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亮灯

2022-09-09 10:57:00 【关闭】 【打印】

  2022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亮灯仪式8日晚在周庄举行,昆山开发区慧聚广场、周庄、淀山湖、锦溪四大灯区同步点亮。

  本届灯会以“花开并蒂 灯映两岸”为主题,将持续至10月7日。亮灯仪式上,水韵江苏·最美网红打卡地授牌,“两岸一家亲”微电影开机,第二十七届中国周庄国际旅游节开幕。

  周庄灯区以“水乡、古镇、田园江南”格局为依托,打造周庄古镇、台湾老街、美丽乡村三大主题片区,采用近百组灯组点亮周庄魅力之夜;慧聚广场灯区与7日晚开街的“宝岛又一村”文旅商业街相映成趣,多条特色步道在光影流转中打造传统风俗、宝岛风情交织的多元体验场景;淀山湖灯区突出“环湖、乡村、现代时尚”元素,通过五彩斑斓的灯带、梦幻的灯光,呈现独具特色的“夜美淀山湖”;锦溪灯区打造菱荡湾、“一河两街”主题片区,点亮唯美的“锦溪之夜”。

  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孙德聪说,融合两岸元素的灯会缓解了台商思乡之情,为两岸民众提供了优良的交流载体。“我们一起观灯赏月,共叙手足之情,共同延续‘元宵在台湾,中秋在昆山’的美好情谊。”

  昆山是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10万台商台胞在此生活。灯会期间,昆山市还将举行第三届“昆山妈祖杯”海峡两岸青年花灯设计比赛、第十二届“昆山妈祖杯”海峡两岸慢垒邀请赛等两岸文化交流活动。

  本届灯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文化和旅游部指导,昆山市人民政府主办。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