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两岸>热点

“第七届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在台开幕

2021-11-09 11:46:00 【关闭】 【打印】

  11月8日,“守望精神家园——第七届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暨“美丽中华行”系列活动在台湾高雄佛光山佛陀纪念馆开幕。

  本次活动由中华文化联谊会、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台湾人间文教基金会、中华翰维文化推广协会共同主办。

  中华文化联谊会、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张旭在视频致辞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无法动摇我们继续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的坚定信念,两岸同胞要继续手牵手、心连心,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共同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文化台湾基金会荣誉董事长洪孟启、中华两岸旅行协会理事长许晋睿、高雄市山西同乡会理事长林寿山等台湾各界人士出席开幕式。洪孟启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此次活动带来的精彩内容,期待两岸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

  据了解,本次展览活动由中央文史馆研究馆员、非遗保护专家田青担任总策划,以三晋文化为主线,通过“实物+图片+视频”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呈现山西传统手工技艺、传统美术、传统戏曲、山西曲艺等10个类别的非遗项目传承保护成果,其中长子响铜乐器、孝义木偶、剔犀等项目在台湾难得一见。主办方还推出体验工作坊,结合两岸专家教学与交流,让台湾同胞亲自动手感受山西非遗文化的精彩。

  “我多次到山西交流与旅行,切身感受到山西纯朴的美、进步的美、历史的美、文化的美。这次展览汇聚山西各地非遗精华,台湾观众可以沉浸在山西文化的浓郁气息中,就像品尝醇厚的山西老陈醋一样。”台湾中华翰维文化推广协会理事长陈春霖在开幕式上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1月21日。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