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两岸>热点

第九届海峡青年节部分活动延期 在闽台胞同心战“疫”

2021-09-16 14:58:00 【关闭】 【打印】

  据海峡青年节组委会9月15日透露,鉴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原定于今年9月中旬举办的第九届海峡青年节部分活动延期,具体举办时间另行通知。

  9月10日开始的福建本土疫情,截至9月14日24时已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52例,其中厦门45例、泉州16例、莆田91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3例;还有密切接触者454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第九届海峡青年节原计划9月14日到18日在福州举办四项集中活动。随着疫情的发生,海峡青年峰会、黄巷·两岸青年文化交流周等两项活动延期,而海峡气象青年汇、2021海峡数字体育竞技大会等两项活动以线上形式照常举办。

  当前,福建各方力量正积极应对疫情。在莆田、厦门等地的不少台胞亦挺身而出,同心战“疫”。

  “希望大家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自觉做好企业内部管理和个人健康防护,落实好进厂验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切实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非必要不出行。”9月14日,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等福建的11家台协会联合发出《给在闽台胞台企的一封信》。

  福建11家台协会在信中表示,希望在闽台胞保持积极心态,科学认识疫情,避免过度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引导企业员工和家属自觉做好防护措施,尽量避免感染风险,减少外出,减少聚集,慎终如始配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莆田市湄洲岛上,台商们为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湄洲岛分院、轮渡码头、祈福宾馆等处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察和志愿者送出暖心抗疫爱心餐。

  “岛上的台商都是因为妈祖聚到湄洲岛,湄洲岛给了我们很多帮助。”湄洲岛台商志愿者郑雅萍说,卤肉饭在台湾也叫“油饭”,蕴含着吉祥喜庆的祝福,希望疫情能够赶快结束,大家都能够平平安安、顺顺利利。

  在厦门,台胞自发成立多支志愿者队伍,协助开展疫情防控。面对厦门本土疫情在起,思明区台胞爱心志愿服务队的十余名台湾青年兵分数路,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

  “我们能做的只是最简单的支持,在现场更能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艰辛。”台湾青年范姜锋说,“疫情跟每个人息息相关,当然台胞也应该挺身而出。”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