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两岸>热点

2021海峡论坛文创IP设计大赛启动

2021-08-27 14:47:00 【关闭】 【打印】

 启动仪式。 杨伏山 摄

  2021海峡论坛文创IP设计大赛26日在厦门市思明区两岸青年心家园启动,将面向两岸征集以“海峡论坛”为主题的文创作品。

  在两岸嘉宾共同见证下,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系副主任李炯毅、海峡导报社社长林世雄、厦门启达台享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姜锋共同启动该项大赛。来自两岸艺术设计院校、两岸文创团队相关人士与会,并举办沙龙分享会,为海峡论坛文创IP的孵化与发展建言献策。

2021海峡论坛文创IP设计大赛,26日在厦门启动。 杨伏山 摄

  由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海峡导报社、厦门启达台享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本届海峡论坛文创IP大赛,在经过精心评选后,最终将评选出3件作品,在今年底的“海峡媒体峰会”上,由两岸媒体老师们共同投票,决选出一、二、三等奖。

  主办方称,未来将围绕获奖作品衍生创作更多的海峡论坛文创IP产品。


嘉宾分享。 杨伏山 摄

  为深化海峡论坛在两岸民众心中的形象,让海峡论坛文创IP衍生品成为“代言人”,走进两岸民众的日常生活,今年的IP设计大赛聚焦海峡论坛的IP形象。

  在启动仪式上同期举办的“大咖分享会”,台湾时事评论员邱毅(录制视频的方式参与)、吴家莹、李炯毅等嘉宾进行了分享。吴家莹称,要传承与创新并进,用海论精神来让两岸的关系有进一步推进。


台湾时事评论员邱毅以录制视频的方式参与分享。 杨伏山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嘉宾还参观了两岸青年心家园的两岸人才会客厅、两岸青年百匠馆、两岸共同记忆馆,了解两岸青年全心全意共建融合家园的心路历程。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