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两岸>热点

游锡堃之流公然散布“台独”言论 
国台办回应

2021-07-29 11:27:00 【关闭】 【打印】

  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不要误判形势,在台独绝路上一意孤行只会碰得头破血流。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728日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作出如上表述。 

  有记者提问称,台湾地区民意机构负责人游锡堃近日再度发表台独言论,鼓吹所谓台湾国家正常化,声称台美建交若能成功,台湾正名’‘制宪’‘入联等目标便能水到渠成。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 

  朱凤莲称,近一段时间以来,游锡堃之流公然散布台独言论,他们明知台独不可为不能为不敢为,却顽固坚持台独立场,执意将台独主张强加给广大台湾民众,企图靠编织谎言来欺骗愚弄岛内民众、误导国际社会。既荒谬,又可悲。 

  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不要误判形势,在台独绝路上一意孤行只会碰得头破血流。朱凤莲强调,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台独分裂势力的任何挑衅,都将遭到坚决挫败。我们将密切关注岛内一小撮台独分子动向,依法予以严厉惩戒和打击。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