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两岸>热点

将民族文化注入时尚元素 桂台高校携手推动两地文创产业发展

2020-12-02 13:44:00 【关闭】 【打印】

 

图为第二届华夏炫彩桂台民族文化设计与艺术教育系列活动成果展。 蒋雪林 摄 

  期望通过桂台民族文化的创意设计与艺术教育交流系列活动,共同加强桂台两地的文化交流,传承中华文化之美。台湾实践大学文化与创意学院院长林恒正121日表示。 

  当天,第二届华夏炫彩桂台民族文化设计与艺术教育交流系列活动成果展《盛·筵》暨活动开幕式在广西南宁举行。林恒正委托广西艺术学院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主任黄焱冰代为致辞。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艺术为载体,旨在促进桂台民族文化、艺术设计与教育交流,通过双方的相互合作,共同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永续两岸同胞情谊。 

  广西艺术学院校长郑军里表示,随着广西与台湾经贸合作愈加紧密、人文交流日益频繁,高校在促进桂台交流、深化两岸人文融合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近年来,学校通过桂台文创设计工作营、民族地区联合采风、艺术教育论坛、优秀设计作品联合展演等活动形式,进一步挖掘两岸中华民族文化元素,推动桂台两地的文创产业发展。 

 

图为台湾实践大学文化与创意学院时尚设计学系学生作品。 蒋雪林摄 

  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院长何清新介绍,本届活动立足于挖掘两岸中华民族文化元素,在传承精髓的前提下,融入时尚元素的创意设计,不仅展示民族文化之美,更为中华文化走向时尚、绽放世界注入新的活力。 

  将服装设计、化妆造型、舞台灯光、模特表演、多媒体视频、摄影摄像、平面设计等多专业跨界整合是两所学院跨越两岸、线上线下、专业合作的一次大胆尝试与探索。何清新说。 

  展览现场,来自台湾实践大学文化与创意学院时尚设计学系学生创作的《四色空间》等作品通过平面展板形式呈现。据悉,本次成果展共展出两所院校学生设计作品80余件,囊括服装设计、化妆造型、新媒体艺术、装置艺术、模型等多方面的艺术样式。丰富的形式,大胆的色彩,前卫的造型,作品将民族文化注入时尚元素,让中华文化熠熠生辉。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桂台高校继2017年第一届华夏炫彩桂台民族文化设计与艺术教育交流系列活动之后的再一次合作。 

  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广西艺术学院联合主办,台湾实践大学文化与创意学院协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李莉、广西艺术学院校长郑军里、副校长韦俊平等出席开幕式。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