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两岸>热点

“我要记录下这座英雄城市”——台湾青年来武汉“随手拍”

2020-10-26 14:06:00 【关闭】 【打印】

   用镜头捕捉武汉的城市风景,向身在台湾的亲戚朋友讲述这里的“英雄故事”。1022日至25日,22名在大陆多个城市工作生活的台湾青年来到武汉,走访拍摄大街小巷、工厂、公园和社区,记录传递武汉的新气象与勃勃生机。 

  参加活动的台胞吴明峰、郭秀格、黄宇甄等3人来自台北市和台中市,近几年生活在厦门。这是他们第二次来武汉。今年1月,他们一起来到武汉游玩,却意外因为疫情而滞留。3人主动到社区报到,成为青年志愿者,为居民送菜、送药和取快递。直到4月中旬,他们才离开武汉,返回厦门。 

  “再次来到武汉,不再感觉是一名游客,而有了一种回家的感觉。”郭秀格说,短短几个月,看到武汉恢复得这么好,非常欣慰。他和爱好音乐的朋友一起,将亲身经历创作出两首歌曲:《我要和武汉在一起》和《伟大的中国》。“我要把这两首歌带给身边的朋友,用歌声来传递两岸人民的深厚情谊。” 

  在北京工作的席嘉芬是一名纪录片编导。一路上,她不停地拍摄沿街商店和市井生活。她告诉记者,看到武汉恢复后的样子非常高兴,她要将这里人们的工作生活,特别是孩子们嬉笑打闹的样子拍给台湾的亲戚朋友看,请他们也多来大陆走一走。 

  武汉三镇、武昌起义、黄鹤楼……在苏州做销售代表的王锡元第一次来武汉,一口气说出不少“武汉关键词”。王锡元说,以前都只是看新闻了解这座城市,疫情后,对这里更多了几分关心。这次亲身走一遍,他发现“英雄的城市”果然名不虚传:“非常期待能够把这一切记录下来,带回台湾给朋友们看,希望公司也能来武汉开拓市场。” 

  4天时间里,参加活动的台湾青年先后来到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东湖绿道、戴家湖公园、黄鹤楼、户部巷、平和打包厂旧址、青和居社区、中国建筑科技馆等地,感受武汉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基层治理和科技创新等,并且专门来到中建三局集团,参观火神山、雷神山“两山”医院建设纪实展览,用镜头记录武汉疫后重振的勃勃生机和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前景。 

  活动还以视频连线方式,让武汉和台北两地青年分享“与武汉的点滴过往”和“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并邀请两岸摄影爱好者讲述武汉的抗疫故事。此次活动由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武汉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武汉台资企业协会等共同主办。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