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本刊特稿

民营经济:奋进正当时

2023-03-06 16:05:00 【关闭】 【打印】

  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营经济既是中国科技进步的重要推动者,也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更是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因改革开放而生的民营企业在关注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投身国家发展战略,为稳增长、促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就业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40多年来,中国经济发展能够创造奇迹,民营经济功不可没。


2023年1月22日,浙江省台州市,正月初一,临海市紫阳古街热闹非凡,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游览,乐享春节假日

  在新冠疫情影响逐渐消除,经济面临复苏的重要阶段,中央及各级政府采取优化营商环境、提供金融扶持等系列举措,提振市场信心,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助力民营企业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传统企业加速转型升级,新兴企业领跑全新赛道,国际合作共享共赢。2023年春节假期甫一结束,各地港企台企全力拼经济,义乌国际商贸城带动全国外贸迅速回暖……中国大地,民营经济春潮涌动。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2023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均明确提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将为中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发挥日趋显著的作用。

分享到: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