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本刊特稿

高斌:群众眼中的 90后“爱民小鲜肉”

2018-08-15 08:52:00 【关闭】 【打印】

  

河东寨村代表将锦旗送到高斌手中


爱民亲民的“小鲜肉”高斌在辖区巡视


高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高斌到河东寨村委会了解社情民意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李岩)高斌,1990年生人,中共党员。2013年从部队退伍后,2014年通过招警考试正式加入公安队伍。2016年在秦皇岛市公安局北戴河分局西山派出所工作至今,现任派出所社区民警。

  消防兵出身的他,虽然脱下了“橄榄绿”,换上了“警服蓝”,但从军营到警营,改变的是颜色,不变的是情怀、是追求、是初心。 

  从警两年以来,他时刻以习近平同志对公安系统的新时期要求为引领,时刻铭记“对党忠诚 服务人民 执法公正 纪律严明”的“十六字”要求,扎根社区、不辞辛苦、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得到了辖区群众的认可和好评,在辖区群众眼中他就是“爱民小鲜肉”。 

 

  他是辖区群众的调解员 

  在2017年冬季全区开展的“气代煤”工程中,为了能够保障工程顺利开展,高斌将工作前置,一方面积极与村委会商讨工作开展方法,另一方面扑下身子,深入村居,争取群众理解,化解邻里矛盾。截止到今年5月,全村管道全部接通,除部分老旧房屋还在改造调试以外,全部都能正常使用。 

  2018年7月5日,高斌接到辖区百姓陈某电话,反映其邻居张某家停车占用他家道路,两家继而就车位问题发生争吵,且两家原本就因宅基地问题素有芥蒂。发现这一情况后,高斌同志及时上前介入,先将双方分开避免事态升级,在捋清事情原委后,从邻里之情出发,对二人进行劝说,并出面将停车位进行合理规划,双方均表示无异议,一场风波就这样化解。随后分五次上门进行家访,通过大量细致入微的工作,将两家的宅基地宿怨也一并化解,为和谐村庄贡献了力量。 

 

  他是行业管理小能手 

  高斌管辖河东寨片区旅馆近百家,共有床位4000余个,从业人员500余人,针对旅馆业规范化管理等工作,他先后四次组织辖区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在了解到辖区有经营者因年纪大对电脑操作不能熟悉掌握的情况,他抽出时间,亲自上门辅导,抓培训、抓检查、抓防范,并向辖区旅馆业经营者郑重承诺了“二十四小时随叫随到”。朴实的工作作风与敬业的工作态度,让辖区百姓纷纷竖起大拇指。 

  进入夏季后,他更是坚持每日下片,深入每一家旅馆进行检查与故障排除,对旅馆检查近300次,场所门店检查40余次,全心全意确保广大游客和辖区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他是科技创新“小鲜肉” 

  一个合格的社区民警,往往需要扎实、全面的了解自己的辖区,掌握自己辖区的“一草一木”。2018年工作伊始,作为“90后”民警,高斌不断改进微警务模式,丰富微警务内涵,并依托分局“海滨守护者”大平台,与河东寨村委充分合作,新增了一批群防群治志愿服务队伍,通过各种守护小组以点带面,充分掌握辖区土地的每一寸“呼吸”,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今年年初,分局提出社区智慧警务建设方略,目的是全面提高居民小区的安全性、舒适性,营造优质的生活环境,高斌同志针对此项工作,通过接洽厂商实地了解、制做明白卡,定点宣传等多种方式,让辖区住户了解其中好处,积极响应号召,率先完成建设工作。

 

  他是辖区的巡逻员 

  进入旅游旺季,大量游客、车辆涌入辖区,车多人多,难免伴随各类矛盾纠纷,为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西山派出所加强了辖区巡逻防控工作,尤其是强化了夜间的巡逻工作。长期来,高斌养成了习惯,就是在忙碌了一天的工作后坚持每日夜间步巡,随时随地处置各类偶发性的矛盾纠纷事件,并针对辖区商户夜间不锁冰箱等问题进行及时提醒,防止被盗。凌晨12点,在很多人已经进入梦乡时,他在辖区巡逻守护的背影却被路灯拉的很长很长。群众们将一切看在眼里,疼在心上。 

  真情的服务让河东寨的村民们对这位新片警非常满意,7月27日,河东寨村的村委班子和村民代表特地来到派出所将锦旗和鲜花送到了高斌手中,对其兢兢业业做好社区警务工作表示感谢,并对这位退伍从警的年轻小伙送上“八一”的节日问候!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