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本刊特稿

太行(左权)生态文化旅游活动季即将启幕

2018-06-07 14:34:00 【关闭】 【打印】

  “大美太行在山西,最美太行在左权。” 6月5日,太行(左权)生态文化旅游活动季新闻发布会在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举行。左权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宏钟向各界朋友发出热忱召唤,请大家走进红色左权,畅游秀美太行。出席发布会的还有晋中市政府办公厅副调研员魏鹏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乔建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二萍,县政府副县长刘二梅,县文旅委主任何君兰。晋中市旅发委主任郭瑞林主持新闻发布会。

  太行(左权)生态文化旅游活动季由山西省旅发委、晋中市委、市政府主办,左权县委、县政府,晋中市旅发委承办。以“走进红色左权、唱游秀美太行”为主题,目的是扩大左权太行生态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游客到左权观光旅游、休闲娱乐,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太行(左权)生态文化旅游活动季活动将历时三个月,期间会举办“太行红色文化和生态旅游发展交流研讨会”、“翻山越岭俺寻你来—太行(左权)民歌会”、“旅游+生态庄园+乡村振兴”发展论坛、“百名艺术家进太行采风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电影展演活动、“晋冀鲁豫边区红色文化旅游节”、“清凉一夏•左权度假”避暑节、“文化活动月”、国画大师陈硕石纪念馆开馆暨画家村启动仪式等十项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在新闻发布会上,左权县委县政府邀请资深媒体人、著名导演亚妮女士,中国原生态民歌歌王、民俗歌唱家石占明先生,出任左权县旅游形象大使。

  左权县位于太行山主峰西侧,晋冀豫三省交界,素有“晋疆锁钥,山西屏障”之称。这里自然风光秀丽、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禀赋独特。抗战时期,八路军总部、中共中央北方局、129师司令部等150多个机关单位在此驻扎五年之久,朱德、彭德怀、左权、刘伯承、邓小平、徐向前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运筹帷幄,指挥抗战。1942年9月为纪念在此殉国的八路军副参谋长左权将军,由辽县易名为左权县。目前,全县共有4A级景区2处(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太行龙泉风景区),3A级旅游景区4处(莲花岩风景区、日月星风景区、晋冀鲁豫边区临时参议会旧址纪念馆、太行冰酒小镇),省级休闲度假区3处(莲花岩生态庄园、日月星生态庄园、茂丰生态庄园),省级十佳民俗客栈1处(日月星生态庄园)。左权还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素有“万首民歌千出戏”之美誉,左权民歌和小花戏被双双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据介绍,近年来,左权县委县政府立足山水生态优势,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加快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业,倾力打造左权生态文化旅游新名片,丰富晋中旅游新内涵。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