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头条:
陈竺4年谈医改 看他的决心、抱怨、满意、遗憾
2012-03-12 16:00 文章来源:新华网

【2010年】

一点进展

看病难问题有所缓解

陈竺的满意:

去年以来,我们在农村和基层对于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是史无前例的。一年的投入超过了过去30年的投入。人民群众看病更加方便,大医院人满为患的情况有所缓解,应该说,看病难的问题有所缓解。

陈竺的决心:

今年我们要在两个儿童大病的救治保障方面进行试点,一个是儿童的白血病,一个是儿童的先天性心脏病。

陈竺的抱怨:

“现在我们国家卫生总费用当中,政府的投入还是太低”。

陈竺的行动:

我最近向中央、国务院的主要领导同志提了这样一个建议,有没有可能近期把新农合的筹资水平再翻一番,争取达到300元。

【2011年】

一点推进

降低了30%的药价

陈竺的满意:

满意在五项近期的重点工作还是在扎实的推进,特别是总理最近提到的保障制度的进步。基本药物制度,已经在将近60%的基层推行了。“老百姓得到了实惠,降低了30%的药价”。

陈竺的不满意:

主要是公立医院改革实在太复杂。“这是个世界难题。一个是公立医院体制问题,比如四个分开、比如治理结构问题。此外,公立医院特别是面向基层的公立医院,像县级医院,能力也不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今日中国微博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