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头条:
贾庆林在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上讲话(实录)
2012-03-13 09:41 文章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3月13日讯 13日上午9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闭幕会,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

以下为讲话实录:

各位委员,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奋进、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期间,胡锦涛总书记、吴邦国同志、温家宝同志、李长春同志、习近平同志、李克强同志、贺国强同志、周永康同志,以及党和国家其他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深入协商国是,共议发展大计,给全体委员以极大的鼓舞和鞭策。胡锦涛同志在参加医药卫生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时强调,要处理好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的关系,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充分体现了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小组讨论。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的负责同志听取委员对两高工作报告的意见,都对开好大会和推进人民政协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期间,委员们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弘扬民主协商的传统,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议工作报告和有关报告,紧紧围绕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改革开放、加强文化建设、创新社会管理和推进人民政协事业等资政建言,共提交大会发言833篇,提案6069件,和社情民意信息1341篇,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不懈追求,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为国尽责、为民履职的时代风采。

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本届政协任期的最后一年。几年来,广大政协委员尽职尽责,充分发挥了主体作用。调研视察饱含着大家的责任和情感,提案发言浸透着大家的心血和智慧,协商议政的丰硕成果中凝结着大家的无私奉献。人民政协是薪火相传、永续发展的事业,希望广大委员在本届任期的最后一年中,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珍惜机遇和荣誉,更加忠实地履行职责,更加努力地开拓创新,为国家和人民作出应有的积极贡献,也为自己人生道路留下值得回忆的宝贵经历。各级政协组织要切实为广大委员做好服务工作,思想上关心委员,学习上帮助委员,工作上支持委员,努力成为广大委员的团结民主之家、温暖和谐之家。

各位委员,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而共同奋斗!

今日中国微博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