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头条: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十大看点微观中国发展路径
2012-03-06 13:52 文章来源:中国网

■看点十:【民族】

民族团结内容加重 首次有专门段落阐述

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支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的政策措施,大力实施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和发展少数民族事业规划。

“我感觉区域协调发展也好,新阶段农村扶贫开发也好,西部大开发也好,都涉及到西藏的发展,都与西藏的发展密切相关。”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表示,作为边疆地区,西藏的发展离不开中央的关心、国家各部委的大力支持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这是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坚强后盾。

温家宝总理所作的工作报告还指出,要坚定不移地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这让白玛赤林感到振奋。

“今天上午听取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感到《报告》更加坚定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向心力。”他表示,报告将促进民族团结的内容作为专门段落来阐述,这是第一次。

白玛赤林说,要巩固民族大团结,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推动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今日中国微博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