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头条:
代表吁解决城乡教育资源均衡问题 保障教育公平
2012-03-14 17:03 文章来源:中新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连日来,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就经济发展、教育理念、文化发展等热点问题纷纷发表观点,积极建言献策。

全国人大代表丁仲礼建议:警惕节能减排指标随经济梯级转移。

丁仲礼:我们现在污染的企业像广东、浙江这些搬掉了,搬到中部省区。这是一种经济的梯级转移、污染物的转移,我觉得这也是非常可怕的。

人大代表张志勇建议:占GDP4%的教育经费应首先用在保障城乡教育资源公平上。

张志勇:首先解决城乡教育资源配置均衡的问题,就是缩小差距,这是保障教育公平的基础。

人大代表李玉英建议:对文化建设资金投入要制定刚性标准。

李玉英:对文化的发展一定要给予刚性的资金投入的要求,不能低于什么。低于了怎么办?还要有逆向性的检查和督促。

政协委员王树明建议:准许残疾人进入出租车行业就业。

李玉英:残疾人驾车已经一年多了,出租车行业能不能对残疾人放开,现在咱们有的省市已经开始了,咱们能不能在这方面给残疾人提供岗位。

人大代表徐守盛建议:株洲市清水塘工业区整体外迁,解决工业污染问题。

徐守盛:株洲是全国重化工工业城市,这里的污染问题很严重,其中清水塘是重化工集中地区,有34平方公里的地方,这里人居住的条件都不具备了,必须整体进行搬迁。

人大代表李勤建议:应对家长进行培训,并持证“上岗”。

李勤:因为这个孩子已经不是你个人的财产,它是社会的财产。教师要持证上岗,父母也要持证上岗,在发出生证的时候,你给父母一个培训,在得到合格的培训证之后,才能发孩子的准生证。

人大代表席蔚菁建议:政府开办“家长学校”,培养合格家长。

蔚菁:家长不能简单凭着感觉走,有必要开设由政府投入的“家长培训班”对家长们专门培训,教父母如何当一名合格的家长。

政协委员王二虎建议:应积极开拓并引导大陆游客赴台湾中南部旅游。

王二虎:每个月两岸直航赴台北的是500班次,而到台湾中南部的只有50班次左右。相关部门应该鼓励和引导大陆的民众到台湾的中南部去看一看,面对面的接触一些民众,增强相互的了解,消除一些疑虑。

今日中国微博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