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头条:
两会代表回应六大民生热点 稳定物价最受关注
2012-03-14 09:34 文章来源:国际在线

 

两会热点声音

民生大于天,不仅要加以保障,更要持续改善。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荣华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民生问题给出了“硬指标”“硬杠杠”,是向老百姓作出的庄严承诺

必须让这个“限”成为百姓生活的“甜”。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隆鑫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涂建华认为,类似楼市“限购令”、电视剧“限广令”这些百姓拍手称快、效果明显的“限令”,应该坚决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我们非常希望实现养老、医保“卡随人走,异地转移”,让社保实现“全国漫游”。

——全国人大代表、农民工朱雪芹说,目前各地在养老、医保方面还存在巨大差异,应在完善政策的同时,在全国建立联网机制

让村医“坐得住”,群众才能“看病不出村”。

——全国人大代表、遵义医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束晓梅认为,我国医疗服务“网底”中,村医数量最多,应由政府出资,加强对他们的培训

“校车安全”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的“民生清单”,说明人民有所呼、政府有所应。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大学教务处处长张凤宝说

群众最需要什么,让群众自己说。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眉山市委书记李静认为,为了实现干群沟通零距离,政府要主动联系群众,了解群众需求,公开征求群众意见

如果一个社会有文化自觉,文化遗产保护和社会发展应该是没有矛盾的。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冯骥才认为,在社会发展中不能只考虑经济问题,文明社会应该既有物质文明,又有精神文明

政府工作报告将政务诚信放在首位非常有必要。推进诚信建设,政府部门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李蓝说,只有领导干部率先示范,才能更好地引导社会诚信建设

农村环境治理不能拖、不能等。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肇庆市工商联主席吴木生说,整治好农村环境,既是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

应尽快扩大房产税的试点,但必须厘清对谁征、征多少、怎么征,要考虑适度减少普通住房者的税负,加大炒房者、投资者的税负水平,不搞一刀切。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眉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夏绩恩说

乔布斯不是打造出来的,而是市场环境创造出来的。

——针对科技创新,全国政协委员、科技部原部长徐冠华认为,政府应当把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作为主要着力点

最好的社会管理模式,就是让群众参与其中,让群众有能力、有动力参与基层管理。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大渡口区区委书记盛娅农说(《半月谈》2012年第3期)

   上一页   1   2   3   4   5  

今日中国微博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