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头条:
魏丽惠:应加大普及男性护士的宣传
2012-03-13 14:40 作者:本社记者 王颂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3日上午在梅地亚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王正荣、魏丽惠、王静成、沈进进、马文芳等五位卫生领域代表就“发挥医务人员医改主力军作用”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学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妇产科系名誉主任魏丽惠 摄影 王颂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学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妇产科系名誉主任魏丽惠表示,中国有一个传统,护士工作一般由女性来承担,男护士非常少。前些年,还有一些工作经验丰富的男护士,比如骨科、手术室,他们的技术都非常好,但是这些年来,可能因为社会舆论,很多男性都不愿做护士。

关于普及更多男性护士的话题,魏丽惠表示,应该加大这方面的宣传。因为男护士无论在体力方面,还是在照顾病人方面,会比女护士有更多优势,今后这方面的教育待加强。

今日中国微博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