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头条:
国际台西班牙语听众关注“两会”进程
2012-03-13 10:44 文章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史斌斌):中国全国人大和政协的年度例会正在北京举行。连日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西班牙语听众通过多种方式表达自己对“两会”的关注。

西班牙听众胡安·奥尔蒂斯在邮件中说,他非常关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相关内容。奥尔蒂斯说,目前,仍有一些西方人对中国的社会主义政治体制和社会主义民主制度缺乏了解,而上述报告中全面解读了中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西方议会制度的根本区别。正是因为中国坚持走有自己特色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不盲从发达国家的脚步,才取得了现在的成就和国际地位。

西班牙听众曼努埃尔·巴隆在邮件中说,他很赞赏中国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中突出尊重和保护人权原则的内容。巴隆表示,从这份草案中可以看到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人权事业的发展,人权保护逐步迈向法制化规范化,这也是中国民主和法制不断进步的突出体现。

阿根廷听众大卫·伊乌莱斯西亚在网络留言中称,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全国人大会议上作的工作报告让中国的司法制度公开化和透明化。他指出,随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关注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在上述报告中,中国政府没有否认其知识产权制度上的缺失,但同时也表明在立法和执法方面不断为加强对知识产权保护所作的努力。这是中国不断加强法制化的具体举措,也是身为一个大国负责任的体现。

今日中国微博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