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头条:
王三运:跨越式发展是实现甘肃发展的必由之路
2012-03-13 11:14 作者:本社记者 宋世甲

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表示,跨越式发展是实现甘肃发展的必由之路。他指出,所谓跨越式发展,就是针对甘肃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把推进改革开放与增强发展动力有机结合起来,把扩大总量与优化结构有机结合起来,走高质量、高效益的发展新路。

对于甘肃能否成功转型跨越,王三运很有信心:“一定能!目前甘肃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处在黄金发展期和机遇期。发展基础有力夯实,综合经济实力持续增强,基础条件日臻完善,投资环境不断改善,新兴产业异军突起。并且发展优势明显突出,我省历史文化厚重,矿产、风能、太阳能和旅游等资源相当丰富,开发利用潜力大;土地与劳动力供应充裕、综合成本较低;我们确定的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思路,切合省情实际。”

他还表示,甘肃将主要通过“三大突破”去谋求大转型大跨越。一是在加快开发开放上有大突破,紧紧依靠外力拉动助推转型跨越。二是优化产业结构,依靠产业带动支撑转型跨越。三是在实施区域战略上争取突破,并依靠多极联动推进转型跨越。

今日中国微博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