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头条:
蒋定之: 把海南建设成中国旅游业改革开放和体制创新的试验区
2012-03-13 11:13 作者:本社记者 宋世甲

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省长蒋定之3月12日在海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小组会上提出,把海南建设成中国旅游业改革开放和体制创新的试验区是海南自身发展的需要。

他表示,海南旅游业在最近两年取得了巨大进步,竞争力、影响力明显提升。2011年,全省旅游人次突破了3000万。但是海南旅游业还处在初级阶段,离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有很大差距。突出表现为冬季游客比较多,大概占全年40%左右;度假旅游和观光旅游各占50%,人均逗留时间比较短,人均消费不高;国内游客占96%左右,国外游客比较少。

蒋定之认为,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对加快国际旅游岛目标的实现有重要意义,从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战略定位出发,必须下功夫推动海南旅游业的转型升级,关键是要充分发挥文化对旅游产业的提升功能。

今日中国微博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