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头条:
两会热搜词:清理小产权房 千元大钞不发行 委员拥有外籍
2012-03-13 10:13 文章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2012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与百度新闻合作推出《两会热搜榜》栏目,为您展示每天最受网民关注的代表委员、提案、新闻热词和转载榜等内容。

 截至3月12日晚18时,两会热搜词为:清理小产权房 千元大钞不发行 委员拥有外籍

★清理小产权房

国土部部长徐绍史昨日表示,今年开始试点的治理小产权房,将为下一步大规模的清理做准备。

徐绍史坦言,小产权房由来已久,在大中城市城乡接合部、城中村、旅游景区、休闲度假区都有,情况比较复杂。对于今年小产权房的工作,他表示将在调查研究、清理试点和执法监察、严格防范、不让小产权房继续蔓延等方面同步推进。

网友点评:

网友:现在小产权房规模庞大,全部清理有点浪费。不如将一部分纳入到保障房,可节约资源,还可缓解保障房建设压力。

网友平淡激越:小产权房涉及人员众多,特别是购房人数太多。此事最终必须解决,拖不是办法。强拆不现实。建议:规定个时间界限、利益人等补税、费等转正。界限后违例者罚。

网友米凡达 :购买小产权房的根本弊端在于产权不确权,不受法律保护。

★千元大钞不发行

今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央行在决定是否发行大额现钞的时候,需要把利和弊统筹起来考虑,虽然大额现钞会给大额交易带来便捷,但也会随之带来许多问题,所以,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计划在近期就发行五百或者一千元大额钞票的计划。

网友点评:

网友senyu琳:以目前的状况,全国人民的经济实力不需要所谓的千元大钞。想想,现在一个月薪水也就几千,发行千元纸钞,拿到手太没有感觉了

网友杨慧Andy:合理控制好钞票发行,通胀和此无必然联系!

网友:可以考虑先发行200元面额的,至于500元、1000元的现在发行还不合适。

★委员拥有外籍

针对近日网上流传的“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已加入外国籍”的说法,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赵启正正式回应,传言并不属实。 

网友点评:

网友行走的菠菜: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都不应有外国国籍,因为你们是中国人民的代表。外籍,那不成了外国人代表吗?再说,中国的内部事务,不允许他人插手!

网友:传言已经被证明是假的,但是委员身份有待进一步公开,做到透明化,消灭谣言再起的土壤。

今日中国微博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