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头条:
刘明忠:企业结合实际调整发展结构
2012-03-13 09:48 作者:本社记者 王颂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2日下午在梅地亚中心举行集体采访。刘明忠、谭旭光、杨天夫、向文波等四位全国人大代表中的企业负责人围绕“推进实体经济发展”这一主题回答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明忠 摄影 王颂

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明忠表示,要做强做优中央企业,结合自身实际调整企业发展结构。

刘明忠表示,面对现在的金融危机,实体经济越来越重要。今年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要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要切实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

刘明忠说:“国家的重视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环境和平台。”

刘明忠指出,要根据转型升级的战略、科技创新的战略、人才强国的战略、国际化经营的战略、和谐发展的战略,保证做强做优中央企业,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同时,企业结合自己的实际,走出一条结构调整的路子。具体包括:

一是以战略引领全局。

二是调结构促转型,调结构促转型不仅要从产品结构上调整,而且要从产品结构、产业结构、产权结构、人才结构、组织结构、市场结构、区域结构七大方面来调整,突出做好主业。

三是要在推行体制机制改革上下工夫。

四是要科技引导、品牌支撑,要抢占科技制高点、市场制高点,进而抢占行业制高点。

五是要大力推进发展质量高于发展速度、发展成果职工共享、引领全集团人员做好实体经济,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

今日中国微博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