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头条:
郑万通建议创建界别协商机制
2012-03-12 14:59 作者:本社记者 张桦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认为,十届、十一届政协倡导并实施“专题协商”,可以说是一个成功的探索。

为此,郑万通建议创建界别协商机制,并认为这将是政协政治协商的又一大创新。人民政协有智力优势;按界别组成是人民政协最具特色的组织结构优势;人民政协又是协商民主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协商民主是人民政协最具特色的制度优势。界别协商正是人民政协智力优势、组织优势与制度优势的结合点和交汇点,是对政治协商实现形式的又一次丰富和拓展。通过界别协商,汇集各界别的智力资源,打造一个永续性的制度平台,对一些领域当中最基本、宏观和长远的问题进行协商,有利于形成一些重大的决策参考意见,特别是行业性、领域性的决策参考意见,破解长期困扰我们的发挥界别优势和开展界别活动的难题,也有利于专委会建设朝着更加专业化的方向发展,同时对政协机关建设也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一定是一种有益的探索。

今日中国微博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