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头条:
郑晓幸:文化发展的春天正在到来
2012-03-12 14:24 作者:本社记者 王颂

在3月10日下午的记者会上,四川省文化厅厅长郑晓幸表示,现在我国经济社会中有两个词汇非常频繁,一个是民生,一个是文化。当文化和民生对接的时候,社会对文化的关注大大增加。尤其最近几年,人代会发出非常强烈的信号,就是把精神文化生活纳入到民生的范畴。

郑晓幸说,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突出去年的文化工作亮点,体现了国家对文化惠民工程力度的加大。这表明,在建设小康社会的这最后十年里,标志中国人能否实现全面小康的关键在于未来的幸福指数、快乐指数,其实就是文化民生。

郑晓幸表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了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文化强国的战略部署。但是对文化的重视,各级党委、政府,各级领导干部的文化自觉还需要有个过程。在实践过程中,文化说起来重要、做起来不重要的情况在各地还相当程度的存在。因此,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全面提升广大干部的文化自觉。

郑晓幸说:“但同时我们看到,中国文化繁荣的经济生态、政治生态、人文生态已经形成。所以我们可以判断,文化发展的春天正在到来,我们充满这样的文化自信。”

今日中国微博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