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头条:
易纲:在坚持原则下会继续保持对欧投资
2012-03-12 14:06 作者:本社记者 王颂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2日上午举行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胡晓炼、副行长刘士余、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就“货币政策及金融改革”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回答记者问题

易纲表示,中国对欧洲有信心,将来也会一直是欧洲和欧洲市场的投资者。中国要始终把风险防范放在工作的首位,在坚持原则的前提下会继续保持对欧洲的投资。

易纲指出,中国的外汇储备是一个长期的、负责的投资者,中国相信欧洲有能力通过自己的资源,同时加上国际社会所给予的一定帮助,最终克服欧债危机。中国将来也会一直是欧洲和欧洲市场的投资者。中国的外汇储备投资一直坚持多元化的货币和资产配置,自欧债危机以来,中国配置的原则并没有改变,继续坚持多元化的配置,继续投资于欧洲的市场,欧元区的市场。在配置过程中,多元化就意味着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可以起到“东方不亮西方亮”的平衡作用。

最后,易纲强调,中国始终把风险防范放在工作的首位,在坚持外汇储备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的前提下,将继续保持对欧洲的投资。

今日中国微博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