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头条:
黄鸣:“微排地球”落地时机到了
2012-03-12 13:58 作者:文/图 本刊记者 董宁
    全国人大代表、皇明太阳能集团董事长黄鸣作为中国能源立法的推动者,黄鸣将“微排地球”战略写进他的两会提案,并呼吁人大将之提升至国家战略,给予太阳能等新兴能源产业政策和法律上的支持。黄鸣表示他所提出的的“微排地球”是呼应美国的“智慧地球”战略的节能减排新理念,并且更强调和谐社会的营建和可持续发展。据黄鸣解释,微排较之低碳,外延更宽广,不只包括减少碳排放,还包含了人类活动中任何不必要的浪费和污染排放。目前,中国太阳能保有量占世界总量的四分之三,是世界第一生产、使用大国,而且太阳能利用技术已经趋于成熟。在黄鸣看来,“微排地球”战略的实施,是一条“增强我国在世界更广领域竞争能力,加快我国发展步伐和提升国际影响力的捷径”。

 
全国人大代表、皇明太阳能集团董事长黄鸣

今日中国微博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