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头条:
湖南省委书记周强:“法治湖南”是对人民最好的保护
2012-03-11 13:57 作者:本社记者 曾平

3月10下午,记者早早来到国谊宾馆,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湖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并向媒体开放。

 
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回答记者提问

湖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委书记周强表示,他的个人情况都已经向组织汇报,不存在“裸官”的情况。

周强说,党和公务员的纪律对于“裸官”问题是有非常明确规定的,官员个人和家庭的重大事项都要进行申报。《公务员法》以及《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领导干部亲属是否具有外国国籍,是否和外籍公民有通婚情况,均要进行报告。

他表示,上述两项规定对干部的任用要求非常明确,“就我个人而言,我的情况都向组织做了报告,没有有关的这个问题。”

在谈到学雷锋时,周强表示,湖南是雷锋的家乡。雷锋精神用两个字来概括就是“奉献”,雷锋精神是跨越时空的。他为雷锋是湖南人而自豪。

周强表示,湖南有“学雷锋”的深厚群众基础,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将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并争取走在全国的前面。他还表示,要创新学雷锋活动的载体,比如大力推行志愿服务。通过学雷锋,湖南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一定会有进一步的提升。

周强回答记者关于湖南“打黑”的问题时他表示,湖南依法打击各种形式的犯罪,其中包括黑社会性质的犯罪。

周强说,湖南省的社会治安,这些年来一直保持稳定和持续向好的态势,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也在不断提升。从“法治湖南”建设的目标和要求来看,打击各种犯罪活动,依法惩处各类犯罪分子,是法治建设的题中应有之意,也是其内在要求,这是对人民最好的保护。

谈到校车问题时,湖南省省长徐守盛表示,教育支出占到省财政总支出的16%,其中校车是重要的支出项目。“我们把学生安全放在安全生产的首要位置。除了校车外,还有其他方案解决学生安全问题。因为湖南还有2900多个渡口,很多学生渡船上学,同样面临规范性管理问题。我们都在采取相应的措施。”

今日中国微博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