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头条:
胡锦涛在西藏代表团强调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2012-03-10 14:33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参加了西藏代表团审议。

 
    3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西藏代表团的审议。这是胡锦涛同代表们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3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西藏代表团的审议。这是胡锦涛同代表们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结合西藏实际讲成绩、说变化、谈打算、提建议。达娃扎西代表讲述了西藏最偏远的阿里地区开展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的明显成效,白丹措姆、晓红代表列举了门巴族、珞巴族群众生活改善的最新数字,普布代表谈到了西藏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积极进展,多吉次珠代表介绍了拉萨市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情况……

胡锦涛认真听取发言,不时询问情况,为西藏发展取得的新成绩和发生的新变化感到由衷的高兴。

八位代表发言后,胡锦涛强调,要坚持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扎扎实实做好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继续着力推进跨越式发展,提升一产、壮大二产、做强三产,不断夯实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物质基础;继续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把更多财力投放到民生建设领域,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继续着力加强生态保护,切实保护好雪域高原的一草一木、山山水水;继续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确保西藏社会大局稳定。

胡锦涛希望西藏各级干部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发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为西藏发展稳定无私奉献,使“老西藏精神”在雪域高原上永放光芒。

今日中国微博看两会